永生牧者

“已捕获一名罪犯!”╰_╯
“他犯啥事了?”(•‾̑⌣‾̑•)?
“…抓住就对了!”⊙▽⊙

【主瑞金】暗之诗②

  • 架空向中长篇?

  • 瑞金本命

  • 坑品暂定

1 2

暗碎片:

“陛下,这,这竟然是&#%@!”宫廷首席魔法师手捧着一把黑色的钥匙,激动地说。

密室里,所有人的目光都充斥着贪婪,连登格鲁帝国的国王也不例外。

“快,吩咐下去,尽快研究出使用方法,我重重有赏!”国王努力保持镇定,但颤抖的声音出卖了他。

“是!陛下!”首席低下头领命,在谁也看不见的时候,眼中闪过暗暗的光。

······

 

 

        这里是暗无天日的地下废墟,罕有人迹,因为据说这里有一条残暴的黑龙,擅入者往往尸骨无存,但还是偶尔会有亡命徒。冒险者会来到这里,因为巨龙往往都和成堆的宝藏相关。不过也没错啦,我们的黑龙先生每天都守在他的‘珍宝’身边呢!

        自从金从封印中醒来之后,格瑞就很少再离开地下了,每天都陪着金做复健运动。

        刚刚能走出房间时,金也着实被吓了一跳,没想到他们居然是在地下,因为之前在房间里的时候看外面是很正常的,格瑞解释说这是因为魔法的缘故,因为暂时不能离开地下,怕金不习惯才这么做的。

        金对格瑞的细心表示受宠若惊,用崇拜的眼光望着他,格瑞表面上仍是一张面瘫脸,但心中是怎么想的,大概能从晚上的加餐看出来吧23333333。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金的身体也在逐渐恢复着。

        在这段时间里,格瑞偶尔会出去处理那些居心不良的闯入者,或者出去采买日常用品。在他离开,金独自一人的时间里,金会坐在靠近大门的花园里的躺椅上一边看格瑞给他准备的书,一边等他回来,说一句你回来啦。偶尔,格瑞回来时会看见抱着书睡着的金,蜷缩着,眉头紧皱,如同深陷噩梦之中。这时格瑞会蹲下来,抚平金眉间的褶皱,静静地凝视着他,这样秘密的温柔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轻轻地将睡死的金抱回房间,金似乎也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靠得更近了。

        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对金,对格瑞来说,大抵都是美满得不愿意打破的吧,但终有一日会....

                                                ===一年后===

        “格瑞,你看!”金叫喊从房间里冲出来,站在高高的台阶上做出跃起的姿势。

        格瑞转过身来,暂停了手中修理树枝的动作,无奈地放下手里的园艺剪,紫眸定定的望着台阶上的金发少年。

        金发蓝眸的少年与格瑞视线相交,然后弯成了月牙,纵身一跃而起,矫健的身姿在空中完美的完成了一个空翻,然后稳稳落地。

        “锵锵!”少年开心地看着格瑞,就差脸上写着‘求表扬’三个字了。

        仿佛是被少年闪亮的眼神所惑,被期待的眼神看着有如被温暖的阳光照射着,格瑞鬼使神差的伸手摸了摸金的头顶,然后意识到这似乎和他人设不符,立刻收回手板着脸说:“......蠢死了,笨蛋。”

        “什么嘛,我这次可没失败哦。”本来享受着格瑞难得的摸头杀的,手却突然消失,这让金很不满。

        “格瑞,我跟你说@¥%@@%¥#¥&%......”格瑞看着金叽叽喳喳的讲着话,神思不属。

        半年前,金的身体终于完全复健完成了。格瑞也将事情大概告诉了金。1000年前,由于一场天灾导致了国都一夜毁灭,天灾发生时国王陛下将仅存的小王子金和长公主秋用最后的力量封印了起来之后死去了,而国家也因为首都被毁而群龙无首,之后发生了长达数百年的动乱,直至形成今日的局面。

        知道了原因之后的金甚是消沉了一段时间,不过很快就打起了精神。

        他恳请格瑞帮他训练回复战斗能力。

        以寻找秋殿下的名义。

        然而他拒绝了,回想起秋殿下里走前的嘱托。

--------------------------------------------------------------------------------------

        100年前,灭国之灾900年后,提前醒来的秋遇到了当时守在废墟的周围的‘恶龙’格瑞,正欣喜于金还活着这一消息时,秋让他百年后去解除封印。并要求:

        “在我杀死那一位之前,最好别让金离开地底。”

        “那一位?”

        秋指了指头顶。

        格瑞的瞳孔顿时紧缩,隐隐燃起了金色的微光。

----------------------------------------------------------------------------------------

        然而最后还是败给了金不间断的撒娇+软磨硬泡。

        格瑞永远无法真正拒绝金的要求,不是吗?

        不过,金得到力量之后就要离开这里了,这样安宁的日子大概也很难再有了吧......只有他们两人的......

        “喂喂,格瑞,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金鼓起包子脸气呼呼的说。

        见格瑞似乎回过神来了,金也正经了起来。

        “格瑞......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离开啊。”

        听见金谈到离开的事情,格瑞皱了皱眉,摇摇头,表示说:“再等一等吧。”

        然后不等金伸手阻拦,就带着园艺剪离开了。

        “诶......怎么这样啊.....”放下手,金低着头沮丧的说。

       【你看,他又在骗你了。】

        “......”

       【他根本不想你离开这里。】

        “......”

       【你就像他的笼中鸟一样,被他关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下。】

       【你以为他还是你的侍从?】

        “我从来都没把他当作侍从,你别乱说!我不准你诬赖他!”

       【那他为什么不让你走呢?】

        “他只是...他只是担忧我的安全而已!”

        【他可以和你一起走啊。为什么不呢?你们不是朋友么?】

        “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一定不会害我的!”

        【......】

        【我也不会害你啊,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你,你老说格瑞的坏话!”

        【......哼!】

        仿佛是被金的回答气到了,那个神秘的脑内音再没有出声。

        是的,这位自称是另一个他的脑内音就是之前被他以为是幻听的那位,自他从封印中醒来后出现的神秘人。

        他最喜欢在金受到来自格瑞的打击后挑拨他俩的关系,然而结局每次都是被金气得隐身,大概是被狗粮噎得慌吧,心疼你一秒哦。

        格瑞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金苦恼的思考着,难道你真的.......?

        “金,吃饭了。”格瑞靠在饭厅门口喊道。

        “哦哦哦!来了来了!”金回过神,将一切抛之脑后,蹦蹦跳跳地朝饭厅走去。

        “嗨呀,今天格瑞做了什么好吃的啊~”

        格瑞看着欢快金的身影,面上没有表情,心中却有些沉重,刚刚金身上那股恐怖的黑暗力量到底是.....

        金坐在椅子上坐下,格瑞不得不暂时压下疑问,走过去帮金整理没带好的餐巾,然后和他一起用餐。

 

小剧场:

金:你休想骗我,格瑞才不会害我呢!

嗝瑞:乖。【摸头杀

【神秘脑内音】:呸呸!【拒绝狗粮

我:(拉过神秘脑内音)我是瑞金亲妈党,抱歉啦【摸头杀

【神秘脑内音】:(打掉手)呵呵,吃我一发矢量冲击。

我:嗝瑞救命啊!!!


我貌似没说设定?

目前出场人物设定:

金:黄金精灵(登格鲁帝国皇室都是)

格瑞:黑龙

秋:黄金精灵

目前可知国家设定:登格鲁帝国(前纪)是精灵帝国的最鼎盛时期,在灭国之夜后迅速衰落(因为80%的精灵族的精锐力量都扑街了嘛),随后凹凸大陆陷入战乱,此时人族迅速崛起,在瓜分了精灵族遗产后成长更是不可阻止,直至今日,凹凸大陆便是由人类主宰了。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永生牧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