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牧者

“已捕获一名罪犯!”╰_╯
“他犯啥事了?”(•‾̑⌣‾̑•)?
“…抓住就对了!”⊙▽⊙

【主瑞金/其他暂定】暗之诗③

  • 架空中长篇?

  • 瑞金本命

  • 坑品暂定

1 2 3


暗碎片:

       “你必须停下这个计划,这是神的旨意。”国王面前的水晶魔镜里倒影着光明神殿教皇的影像。

        “艾塔利,我没有选择,@%&*^#的低语快要让我们所有人都疯了,”国王憔悴的脸上浮现出苦笑,“这的确不是我们能染指的东西,但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也不是我想停就能停下来的。”

        布满了血丝的眼睛里,浮现出一丝丝癫狂。

        “只要再给我们一段时间,我们就能成功了,到时候我们黄金一族就有希望了,哈哈哈哈。”

        “没可能的,你这不仅是自寻死路,还会连累登格鲁,甚至是带着整个精灵族进坟墓!”教皇艾塔利愤怒的驳斥着这个变得陌生的友人。

        “那我能怎么办!整个黄金精灵族就只剩几十人,快要压不住那些贪婪的次种(注1)了,他们越来越混账!上个月,他们甚至来刺杀我的儿子,若不是有龙族的契约,我儿子的尸骨早就凉了!”国王咆哮着将桌子掀翻,水晶魔镜摔得四分五裂。

······

 

 

        “准备好了吗,格瑞?”金紧握手中长剑,摆好架势对准五十米开外的格瑞,问道。

         格瑞没回答,只是举重若轻的抬起手中那把绿色的大剑对准金。

        “哼,就算是格瑞我也不会放水的哟!”金放出狠话,眼中充满斗志。“这次我一定会打败你,然后让你履行约定的!”

        约定?

        是这样的,格瑞在拖了金整整一年后,金终于爆发了,没办法,他最后向金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打败人类形态的他,只有这样,他才会承认金有外出行动的能力。

        说实话,就算是人类形态的格瑞在凹凸大陆也是能排上号的强者,展开龙形更是不得了,以格瑞的实力作为行走大陆的标准,那估计只有少之又少的人才有资格了吧。不过若格瑞的本意是阻止金的话,这倒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吧,小天使,加油哦。

        脚下一用力,金笔直的向格瑞发起了冲锋,五十米对金和格瑞来说不过是几个呼吸的事,不过一眨眼,金就冲了一半。

        格瑞眼神锁定住金的身影,手腕稍稍用力一抖便甩出一道锋利的剑气。

        金看着飞速接近的攻击,微微一侧身剑气便从身边掠过,然而脚下却是不停,继续向格瑞冲去,心念一动,脚下出现一个指向标(注2),在踏上指向标的那一刻,身形瞬间加速到肉眼可见的极限,消失不见,然后瞬间出现在格瑞的身后,手中长剑更是干净利落的挥向格瑞的颈项。

        格瑞像是早有遇见一般,反身格挡下这一剑后,径直一腿踹向金,将他踢飞,手中烈斩微微蓄力,随后再次挥出剑气,对空中无法闪躲的金进行追击。

        被踢飞的金疼的呲牙咧嘴,但紧接而来的毫不间断的攻击却是不会留给他喘息的机会的。强压下疼痛,立刻使出矢量疾走闪避开了剑气攻击。

        手中长剑在刚刚被踹飞时就脱手飞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失去近战武器的金并没有气馁,一边踩在箭头上快速移动,一边在手中凝聚出矢量冲击攻击格瑞。

        格瑞用烈斩挡下了一记矢量冲击后,然后突出了金的攻击圈,站定后,腾出一只手,手心向上微抬,于是数十把外形与烈斩一模一样的剑气从地底升起,手向空中乱窜的金一指,剑气飞快的冲向金。

        看着金有些狼狈的躲闪着剑气攻击,格瑞脚下用力,伴随着巨大的反作用力,格瑞如同炮弹一般冲向空中的金,将手中紧握的烈斩切换至刀背面。

        仿佛如有神助一般,躲避攻击的金正好经过背对着格瑞。把握住机会,格瑞顺势劈向金。

        在格瑞看不见的地方,金勾起嘴角,笑得狡诈,“上钩了!”

        紫色眼眸里的瞳孔一缩,看见原本背对着自己的金灵巧的移动到了自己身后,毫无刚刚躲避攻击的那样笨拙。随后,金的手中放出一道道金色的光带缠绕向自己,将双臂牢牢地捆在躯干两侧。

        牵起手中的光带,金洋洋得意地向格瑞耀武扬威。

        “我赢了!”

        “哼,天真。”然而还没等金过完瘾,格瑞身上冲出一层绿色的光,瞬间破坏了光带的控制,还顺便把金掀翻了。

        与此同时,格瑞凝空一滞,然后瞬间出现在身体失去控制的金的面前,抓住他的衣领往地上一掼,停下时,格瑞正骑在金身上,抓着金的领子,把烈斩插在金的脖子边,仿佛下一秒就会斩下他的头一般。

        被摔得晕乎乎的骨骼惊奇小天使·金眩晕了一会才清醒过来,不过看到现在的样子大概还是想继续晕着吧。

        “你输了。”

        被万年面瘫脸这么近地盯着,金别扭的转过头去,虽然说是很帅啦。(我:金你脸上有迷之红晕呢X)

        “呜哇,我输了我输了,你快起来啦,格瑞你好重啊!”金推搡着骑在身上的人。

        格瑞也不犹豫,快速站起来,并伸出手将地上躺着的人也拉起来。

金站起来整理起有些脏兮兮的衣服。

        “格瑞你真是一点也没留手呢,”金低着头,心情有些沮丧。“不过啊,格瑞你是果然很厉害啊,我都这么努力了,也没办法打赢只是人形的你。”(我:废话啦,人家战斗经验超你一千年诶)

        听到这里,格瑞顿了顿,犹豫了一会,仿佛做出了某种重要的决定一般,伸手摸了摸金被打击得有些暗淡的金发。

        “你很努力了,进步很大。”

        仿佛听见什么不可思议的话,金飞快的抬起头,眼里好像出现了一闪一闪的星星。

        “格瑞你说的是真的吗?”金期待的望着格瑞,都快看见一晃一晃的金色尾巴了。

        “......嗯。”本来只是想安慰一下心情低落的发小,却是被突然鸡血的金吓了一跳呢,恶龙先生。

        “看来我真的是天才呢!哎哟,刚刚格瑞你那一脚踹的我好痛啊,还有我的后脑勺也很痛诶!不过这次的伪装战术失败了,看来下次我得*%#^%#&&@%”

        看着恢复元气的金在一旁吵吵闹闹的计划着下次改如何如何,格瑞心里有些矛盾,既是因为他这副充满活力的朝气蓬勃的样子像是初生的太阳,自己明亮,也温暖别人,让人很想据为己有,还因为他这样积极的理由是为了打败自己,走出地下去寻找秋殿下。

        偶尔他也很想问金,和他呆在一起很无聊吗,这种问题。但是出于不愿意打破目前现状的微妙理智,他选择将这些压在心底。

        格瑞有时也会想自己一直这样阻挠金去找姐姐是不是太残忍,但是一想到秋殿下那个危险的计划又瞬间肯定了自己的做法。但也无法摸着良心说自己没有私心,在这千年的等待里,变化的不只是物质,或许还有情感,比如......那份写作友情,读作爱情的感情。

        是冰冷孤独而漫长的人生改变了他吗?让他抓住了一点阳光就不愿意松手?他自己也无法回答。

        叹了口气,无奈地感叹一句“笨蛋。”说的到底是谁呢,没人知道。

        格瑞转身准备离开,金也紧紧跟上,走过来拉住格瑞的空着的手。

        “哼,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找到姐姐,然后......”金说着,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我,还有姐姐,我们三个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好吗?”

        或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注3)。

        仿佛被那美好的憧憬所惑,格瑞转过头,盯着那双一直注视着他的明亮的蓝眸,里面装得满满的,都是自己的脸。

        “好啊。”

        回到旧宫殿,花瓶里的蓝色勿忘我依旧开得那么鲜艳,蓝得惑人,像某个精灵的眼睛一样,想到自己答应金的时候,金涨得通红的脸,唔,看来偶尔笑一笑效果还不错?

        心情一下就愉悦起来了呢。

 

 

小剧场:

金:【满脸通红

格瑞:【万年面瘫?(不过心情能看得出来甚是愉悦呢)

未出场的【神秘脑内音】:(奄奄一息)呸,强制喂人吃狗粮是犯罪的!

我:(满面红光,仿佛没有肝硬化)瑞金糖真是太好吃了。

 

注释:

①次种:精灵族也是分三六九等的,黄金最高,其次白银,最低的是野精灵。

②指向标:关于这个技能,我是捡的《噬魂师》里的美杜莎的技能,《噬魂师》真的超好看【吃我安利X】,我看了不下3遍,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太火呢?

③或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出自江南的《龙族》,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因为装逼X】,这本书我从初中追到大学,江南这坑挖得也是没谁了。

 

 

有话说:

写到这里,我有点想讲一下我对金的看法。我从来都不认为金是一个很柔弱,很需要保护的人,毕竟少年漫主角人设摆在那里,就算现在很弱,但总是能够很快变强,能够做到那些普通人做不到的事,这也是我为什么如此偏爱少年热血漫的原因【明明都已经成年了,中二病却还是没有毕业呢】,我不希望我手中的金太过于OOC,先声明我没有暗示什么不好的事情,只是说我希望能写出我心中的那个热血少年,尽可能的呈现出一个我能做到的我觉得的最完美的故事,如果感情线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指教,毕竟.......我也只是一只单身狗【单身20年的中级魔法师】,呜汪。

还有,妈的,终于要写到走出地下了,暗之诗也要写完了,可以准备第二大章了【喜极而泣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永生牧者 | Powered by LOFTER